以阿妮塔為例, 我每日外出活動,消耗掉的熱量,不過是身體新陳代謝所消耗的熱量的1/4.

有去算每日基礎代謝熱量和每日所需熱量的人,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這件事!!

當時, 阿妮塔被這個數字嚇了一大跳哩!!!

從這個數字,阿妮塔明白了一件事, 那就是如果想要變瘦,一定要讓新陳代謝能正常運作!!!那麼大部分的熱量自然就被身體給消耗掉了~

提供幾個方法, 给大家參考~

1. 養成每日排便的習慣

排便這件事很重要,一定要養成習慣!! 排便不正常的朋友,除了多吃蔬果之外, 可以在排便的時間之前10-20分鐘, 順時鐘方向按摩小腹.

有些人是因為長期坐在辦公室,又缺乏運動,日積月累,造成腸子蠕動無力. 這類的朋友,一定要開始擬定運動計畫,否則長時間繼續下去,可能容易生病!

另外,體質虛寒的,可以多喝生薑紅茶(要加糖),也會有幫助!!

阿妮塔不贊成大家去做灌腸之類的事情,治標不治本!! 要讓腸胃能夠正常蠕動,才是王道!

2. 不要熬夜,睡眠要充足

想要身體能正常的新陳代謝,作息一定要正常, 經常熬夜的朋友, 是很難瘦下來的!! 阿妮塔都要求自己十點以前就要上床睡覺了!!

3. 營養均衡

如果缺乏某些維生素,會造成某些功能無法正常運作!! 新陳代謝就無法正常!!

所以我不贊成吃什麼減肥餐/代餐之類的,營養一定要均衡,必要時可以補充維他命. 盡量吃新鮮的食物, 避免加工品, 加工品通常熱量高. 新鮮的食物, 有營養, 而且能量高.

避免油炸物, 那種東西不但熱量高, 也不健康!!

多攝取生菜和水果, 阿妮塔至少每天有一餐會有生菜沙拉, 吃完之後再吃主食! 下午肚子餓了, 就拿水果當作午茶點心!

4. 運動

運動這件事,不能等到有空才做! 一定要做成運動計畫, 在行事曆上排訂時間, 就算遇到聚餐或其他事情, 也決不能輕易取消!! 運動可以有效的幫助身體進行新陳代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