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十月開始成為全職媽媽之後,我總是在小威放學前十分鐘抵達學校。

看著車上的時鐘走到剩下五分鐘的時候,帶著期待的心情下車,站在校門口,想像等會小威見到我興奮的模樣。小威對於能第一個被接走,總覺得既開心又驕傲!!

 

話說從前,小威總是學校裡最後幾個被接走的孩子...

從前因為我工作的關係,小威從放學到被接,中間往往要等上1.5小時。只有前半個小時,小威會待在自己教室裡,之後,則和全校留下來的小朋友一起在晚值教室裡。有幾次我離開辦公室晚了點,去到學校時,連晚值教室都熄燈了,只剩下三兩個小朋友和老師待在櫃台。從前他常常在車上問我,天為什麼黑了? 媽咪為什麼要天黑才會出現? 也問過我,可不可以天亮亮去接他? 我單純的以為只是孩子在撒嬌。最近偶然得知,原來小威的班上是放學秒殺班。在放學後的半小時內,幾乎全班都會被接走。

三、四歲的小威,他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去描述和表達自己的心情...此刻明白當時他問題背後那份無奈和沮喪的心情時,覺得心好酸...好酸..

 

現在,我總是在小威放學前十分鐘抵達。

十分鐘,讓小威放學時臉上掛滿了開朗的笑容...

十分鐘,讓小威放學的回憶不再是黑白的,而是彩色的...

十分鐘,讓我有機會成為小威心中最棒的媽咪!

感謝,這得來不易的十分鐘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