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邊的朋友大概都注意到我變瘦了這件事,因為瘦了12公斤,就算是不熟的人也都發現了.
體重大概來到了懷孕前,雖然離理想還差4公斤左右,不過還是決定先稍事休息,過陣子再繼續...
由於我的減重成功,或多或少激勵了身邊正在減重的人,現在,阿妮塔無私分享減重成功的方式.

減重只是手段, 健康才是目的!!

首先, 阿妮塔希望先呼籲大家, 要重視健康, 不要因為減重而傷害了身體, 是非常划不來的唷!!

我的減重原理, 主要是參考大熊先生的網站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arwifelove
真的非常感謝大熊先生,提出這樣健康的減重方式.
當我4月從日本之旅回國之後(突然想到遊誌都還欠著沒寫><), 決心減重, 於是在網路上尋尋覓覓,到處尋找合適的方式, 可是因為阿妮塔還蠻注重養生和健康的, 因此, 減肥藥和一些莫名奇妙減肥餐, 就自然都被淘汰. 一直到我找到了大熊先生的網站, 於是擬定了自己的減重計畫.

1. 減重其實是一場數學遊戲
根據大熊先生的網站提到,想變瘦, 其實就是讓吃進去的熱量小於每日消耗的熱量.

2. 身體本身就是最大的熱量消耗機
(1)每天身體的新陳代謝和運作所消耗掉的熱量(即使躺在床上都不動也會消耗掉), 稱為基礎代謝熱量. 有公式可以計算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bearwifelove/11169552
(2)而身體每日因外出或運動所消耗的熱量(含基礎代謝)稱為每日所需熱量
(3)因此, 每天攝取的熱量應該控制在上面兩個數字之間
基礎代謝熱量<實際攝取熱量<每日所需熱量

註:如果攝取的熱量低於基礎代謝熱量,會使得身體無法正常運作,輕者可能會導致頭暈,重者會致病,請特別注意.不要一昧的節食唷!!
3. 每週至少運動三次,每次至少半小時.
運動除了增加熱量的消耗, 同時, 可以增加身體肌肉的含量, 進而提高基礎代謝熱量~

基本原理就大概是這樣, 執行的細節以後再和大家慢慢分享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