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待不一定都是無奈的,有時候也會有期待...

凌晨一點,我還醒著。

下個週末是清明,我要去日本,所以等天亮,我要去山上看爸爸。

醫護人員把爸爸從救護車上抬下來,送回家裡。客廳的靈堂已經布置好,他們把爸爸直接放在黃色的錦綢床上,待一切就緒,醫護人員拔掉了爸爸的呼吸管後,記錄下時間,誦經團的誦經聲在客廳飄散開來...

在一天一夜的誦經後,爸爸的臉變得祥和而平靜,爸爸要準備出門了

我去殯儀館找他,爸爸換了衣服,還畫了妝。我幫爸爸穿了一隻襪子,另一隻是妹妹幫他穿的。長這麼大,我第一次幫他穿襪子,也是最後一次。

再看到爸爸的時候,他安穩的躺著,大家輪流排著隊伍去向他道別,我也排在隊伍中,輪到我的時候,我很想用力記住爸爸的樣子,可是視線非常模糊,那一刻,我暈了過去,身旁的師父趕緊一把拉住了我,隨後全身無力,被大家扶到一旁坐著休息。誦經的聲音不絕於耳,我也想和大家一起誦經,拿著經書勉強想跟著誦經,但腦中和眼前卻都是一片空白。


我想著晚上回家的路上,和同學談著彼此正在和癌症對抗的親人,她一字一句描述著親人的病況和病危的情景,在生死大事的面前,我們顯得渺小而無助。在陪伴親人生病的時間,我們都在等待,懷著各種期望的等待...

由衷的祝福她和她的親人,也祝福弟弟和身邊所有的親朋好友...

該睡了,期待明天去看爸爸,和去年此時相比,我瘦了一大圈,而且小William也要去看他,我想爸爸見到我們,一定會非常開心的。

平淡的生活何嘗不是一種幸福,珍惜當下,珍惜眼前人,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