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對上海菜情有獨鍾,尤其是蔥燒鯽魚,是我最喜愛的上海小菜。那天,看到一本上海菜的食譜「上海味兒」,忍不住就買了,結果發現蔥燒鯽魚的作法相當繁複,希望能有一天找時間來試試,屆時再和大家分享。

這次要分享的是這本上海食譜中介紹的另一道小點,阿妮塔覺得她的作法很特別,在炒的時候加入甜麵醬去調味,試做之後,果真美味,因此推薦給大家。寬粉吸收了甜麵醬的香氣和味道,更能襯托出四季豆的清甜,除了乾扁四季豆和清炒四季豆之外,下次也不妨也試試這道寬粉四季豆。

另外,這次在準備食材時,2歲5個月大的兒子一直在旁邊繞著,索性就讓他幫忙折豆子,看他用小手認真的折著豆子,雖然長短不一,但這是他第一次幫忙準備食材,讓阿妮塔心裡有些感動哩~



(阿妮塔提供的食譜內容是自己憑印象寫的,可能和原作未盡相同。)

【材料】
1.四季豆1包(約600g)
2.寬冬粉1球

【調味料】
1.甜麵醬1大匙 (甜麵醬在超市有賣,阿妮塔這次買到的是金蘭出的)
2.鹽1/4小匙
3.糖1/2大匙
4.熱水1/2杯
5.香油2小匙
【作法】
1.四季豆剝去粗絲,洗淨折成小段備用。
2.寬冬粉泡水15分鐘使其軟化後,先用剪刀剪成小段備用。
3.熱油鍋,將四季豆放入炒熟,加入鹽和糖。Tip:四季豆炒熟的時間會比較久,炒的時候不要加水,會比較容易熟。
4.待四季豆炒熟後,加入寬粉一起拌炒,然後加入熱水、甜麵醬,再悶2分鐘,起鍋前淋上香油再呈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