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直很喜歡泰國菜酸甜又微辣的口味,而泰式海鮮沙拉則是幾乎每次吃泰國菜必點的佳餚。
這道開胃菜吃起來非常清爽,清脆的洋蔥,搭配各式海鮮,冰冰涼涼的吃,是中秋聚餐時媽媽最喜歡的一道菜。
雖然要花點時間在刀工,其實做法非常簡單,希望大家有空一定要試試看唷!


海鮮的部份可隨個人喜好作調整,也可以加入干貝、魚肉等,不放海鮮的話,就變成涼拌洋蔥,也是蠻不錯的開胃小菜。

【材料】(5-7人份)
1.洋蔥半顆
2.生花枝1隻
3.剝殼鮮蝦半斤
4.聖女小番茄 10粒
5.香菜2株
6.紅色長辣椒 1條
7.嫩薑適量
8.米酒少許

【泰式沙拉醬汁】
1.魚露2大匙
2.香油1大匙
3.糖1大匙
4.檸檬汁1顆
5.薑末1小匙

【作法】
1.洋蔥先切成1/4大小再切成0.3公分的細絲,記住不能切得太粗,不然等一下辣味不容易去除。阿妮塔這次就是有些不小心切得太粗了~
2.將切好的洋蔥泡在冰開水中,可以放入一些冰塊,浸泡約半小時。Tip:泡好了可以拿一根起來吃吃看,泡好的洋蔥吃起來甜甜的,幾乎沒有辣味。如果還是很辣,看看水是不是變成白白的,如果是,表示你的水放的有點少,或是你的洋蔥切得太粗了,那就換過水再泡一下。
3.花枝洗乾淨,切格子花,再切成小塊備用。
4.燒一鍋熱水,放入一點米酒和薑片,將花枝和鮮蝦放入川燙,燙熟後放入冰開水中冰鎮,然後撈出備用。
5.再來準備蔬菜,把小番茄、辣椒、香菜洗乾淨,再用冷開水沖一下,用餐巾紙把水分稍微吸乾。把小番茄對切,辣椒斜切片(怕辣的人,可以對切去籽後,切細絲),香菜切成1公分小段。
6.取一個小皿,將沙拉醬汁的材料全部混合後,試試味道,可以視個人口味稍作調整。Tip:檸檬汁可以最後慢慢加入,以確認酸度是自己喜歡的。
7.取一個大碗或是深盤,把瀝乾的洋蔥、海鮮和蔬菜放入,將調味料倒入攪拌均勻後,放入冰箱醃15分鐘入味,即可上桌。

備註:因為準備蠻花時間的,所以如果是晚上要吃,可以下午就先做好,但是先不要拌入醬汁,把醬汁和沙拉料分開冰在冰箱。等到晚餐前再將醬汁和沙拉料混合,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囉!
另外,因為是涼拌菜,在處理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衛生唷~ 這樣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