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老公對肉食的喜愛一向多於青菜,小羊排自然也十分對他的胃口。過去大概都是簡單的用鹽和胡椒粉調味而已,這次想說來點不同的,所以特地去買了綜合的義式香料。用香料醃過的羊排吃起來果然不同,肉的香氣和香料十分合諧,老公一口氣就吃了四隻。
這次的配菜用的是我最喜愛的馬鈴薯泥,以前都是用一般大顆的馬鈴薯做的,雖也可口,但總覺沒有餐廳來得綿密。後來才知道,原來要使用進口的小顆紅皮馬鈴薯,才能做出滑順又有Q度的薯泥。剛好這次也有買到,吃起來果然比一般大顆的馬鈴薯來得更滑順又有彈性。

【材料】
1.小羊排一盒
2.紅皮馬鈴薯5顆(大約1人1顆左右的份量)

【調味料-羊排】
1.鹽適量
2.綜合義式香料適量
3.黑胡椒適量

【調味料-馬鈴薯泥】
1.鹽半小匙
2.美乃滋1~2大匙(視薯泥的狀況調整)

【作法】
1.小羊排退冰拆去真空包後洗淨,先不要切開,整塊抹上薄鹽和義式香料後,放入冰箱醃半小時。
2.馬鈴薯洗淨,不需削皮放至鍋中,加水淹過馬鈴薯後煮熟。Tip:煮熟很花時間,阿妮塔都用快鍋來煮。
3.將小羊排順著骨頭切開成一隻隻,熱油鍋放入,煎熟即可。Tip:因為阿妮塔怕噴,所以都會蓋上鍋蓋,熟得也比較快。
4.起鍋後灑上黑胡椒呈盤。
5.馬鈴薯去皮,加入調味料後壓成泥拌勻,即可呈盤。Tip:剛煮好的馬鈴薯很燙,可以將馬鈴薯放入乾淨的塑膠袋中,再來壓平,會比較好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