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平常大家都很忙,難得的中秋節,阿妮塔邀了媽媽和弟弟們來社區烤肉,但誰知中秋節遇上了最牛的颱風辛樂克,原訂的中秋烤肉計畫只能全部喊停,改成在室內聚餐。
爲了這次的中秋聚餐,阿妮塔準備了北海道鮮干貝和澳洲小羊排,做為主菜。
先和大家分享北海道鮮干貝的作法唷。

「月圓人團圓」,圓圓的白色干貝,是不是很像月亮呢?
因為這次買到的干貝很大顆,數量又多,阿妮塔考量人數之後,決定做成兩種口味,一種是清煎,只用鹽和胡椒調味,這樣最能吃到干貝的鮮甜滋味。另一種是用培根包起來去煎,煎好了之後,脆脆的培根和QQ的干貝,吃起來不但口感佳、香氣足,也很美味。

【材料】
北海道鮮干貝1盒(Costco有賣)
培根1包
彩色甜椒-紅黃色各1顆
大蒜2粒
豆芽菜1包
青蔥1隻

【調味料】

黑胡椒

【作法】
1.將生干貝拔除邊邊的柱之後洗淨。
2.培根干貝:
(1)用培根將干貝包起來,一片培根包一顆。(因為這次的干貝很大)
(2)熱鍋之後將上面包好的干貝放入鍋中以中火乾煎,將培根兩面煎至微焦,注意火候,干貝不要過熟。
3.乾煎干貝:
(1)剩餘的干貝雙面抹上薄薄的鹽。
(2)在乾淨的鍋中放入少量橄欖油,待鍋熱後放入干貝,煎熟起鍋前,灑入適量的黑胡椒。
4.配菜A:
(1)豆芽菜去頭尾洗淨備用。
(2)蔥洗淨切段入油鍋爆香,將豆芽菜倒入鍋中拌炒,加入少許水拌炒,再加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。豆芽菜不要炒太久,以保持其鮮脆的口感。
5.配菜B:
(1)彩色甜椒洗淨之後,對切去籽和蒂頭,再切成細絲。
(2)熱油鍋,先放大蒜爆香後,將甜椒放入鍋中加少許水拌炒,放入少許鹽調味,可蓋鍋蓋悶一下,熟軟之後起鍋。
6.將配菜A和B分別放置,培根干貝整齊擺在配菜A上,乾煎干貝擺在配菜B上。如果沒有那麼大的盤子,也可以分開兩盤排放。

那天因為菜做得太多,沒吃完的干貝,隔天切丁後拿來做干貝炒飯,老公稱讚說是豪華好吃的炒飯呢~ 看來剩菜也可以變身成為美食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