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到市場買魚,架子上各式各樣新鮮的魚擺在眼前,阿妮塔就開始想像它們能做成何種美味佳餚,然後一邊猶豫今天該買哪種魚的同時,一邊確認哪種魚最「青」。選定之後,魚販會爽快的幫你秤重計價,然後豪邁的刮去魚鱗和清除內臟,這時我總會忍不住叮嚀他:「老闆拜託刮乾淨一點唷!」老闆也總會豪爽的回我:「沒問題」。
結果,他總是沒刮乾淨。

因此,回家後阿妮塔都會用刀背再仔細的檢查,刮去那些躲在鰭和腮蓋附近剩下的魚鱗,因為非常不喜歡吃到魚鱗的感覺,所以一定要確認清潔溜溜才可以。

刮魚鱗最討厭的就是會亂噴,魚鱗又是透明的,有時候噴到牆上或地上,不小心就會沒清到,至於噴到臉上的感覺就更不好了。

日本人對於這些生活的小煩惱,總是能提出很多不錯的創意來解決,有一次在新光三越逛街時,無意發現這個「刮魚鱗器」,就解決了我的煩惱。


刮魚鱗時,魚鱗會自動跑到收集盒裡,就算沒跑進去,也會被擋在背面而不會噴得到處都是了。


處理完魚鱗之後,收集盒的蓋子可以打開,用水沖一沖,就可以輕鬆清除了。是不是很方便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